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

我與希德佳相遇2

我為此作見證( “知天道” Scivias一書之序言)
且看吧!在生命歷程的第四十三年我見到了聖容,我滿懷敬畏、顫抖地迎向祂。

我“看”見一團巨大的光芒,天堂的聲音自光內響起,它告訴我:「脆弱的人類,來自塵土之塵土,來自腐物之腐物,說出,並寫下,你所見所聞,因你羞於啟齒,不善言語,不學無術,以繪所見。說出,但不按照人類說話的方式描繪,不依照人類思想與觀念,也不遵從人類的意志,而是依照天主所賜, 並啟示給你的神視:如你在天主奇蹟中所見所聞,如實告知他人,如同門徒聆聽了大師的開示,依照大師所言所願,如他所示,繼續傳送給他人,你也如此做吧。喔!人類, 說出你所見所聞,寫下一切,不是為了誇耀你自己,或讓他人稱心滿意,而是依照那人的旨意,祂全知全能、無所不見、統治萬物於祂深藏的奧秘意旨當中。」

再次我聽見來自天上的聲音對我說道:「現在將奇蹟傳揚出去,以教導的方式,說吧!」

天主之子耶穌基督降生成人後的1141年,當我四十二歲又七個月時,有一團火焰般的強光,夾帶著閃電般的光芒,自開啟的天空降下,這道強光如同巨流般地流通我的頭腦,遍燒了我的心與胸腔,它像火焰般,但燃燒不盡,而是帶來溫暖,如同太陽照亮萬物,將它的光輝灑下。之後,我突然間對聖經、聖詠、福音和其他天主教的新、舊約的書籍,了然於心,但我並不是學到文章的字面意義,音節分法的規則或文法變化以及時態,而是隱藏在這美妙神視裡的力量與奧秘,在我孩提時,也就是在我大約五歲時,這神視便神秘地顯現在我靈魂內,如同今日也出現一般。不過,我不曾告訴他人,除了少數與我同在修道院的人。我將一切隱藏,三緘其口,一直到此時,天主願意透過祂的恩寵, 將它啟示給人。

我看到的神視、我所接受到的一切,並不是在夢境中、不在睡覺或精神錯亂時、不是用肉眼,或人類外在的耳朵,也不是在隱密的場所,而是在清醒、審慎和神智清晰下,用內在的眼、耳,在天主願意的每一個可以的地方。這發生的一切,是披著肉身的人類所難了解的。

在我渡過了少女荳蔻年華,達到生命成熟的中年時期,我聽到來自天上的聲音對我說道:「我是活生生的光、照遍黑暗的光,那個被我揀選的人,那位,如我所願,被我強而有力撼動的人,我將他置於我的奇蹟當中,他比其他古時候的人們,看到更多在我內的奧秘。但是我將他拋置在地球上,讓他不因智力優越而自以為是,世界對他而言缺乏喜悅,樂趣,他在世俗的事務十分笨拙,我讓他遠離一切驕傲的魯莽行為,用敬畏之情充滿他,而他在艱辛當中顫抖,他的肉體痛苦深入了他的骨髓與血肉當中,侷限了他的五官和感覺,我讓他忍受肉體的巨痛,讓自信無法在他內生根,尤其讓他自貶自謙,我在他心的裂痕上築道藩籬,以防他的心靈在驕傲與名譽追逐中迷失,而從其中獲取敬畏與痛苦, 更甚勝於喜悅與樂趣.
那麼他在靈魂內變會生出對我的愛,並思索著,何處可以找到幫助他的人,而他找到一個他敬愛的人,也認出他是個忠誠的人,會同他一般努力完成使命,而他留住這個人,他們一同在追求崇高理想完成的熱忱中工作,將我隱藏的奇蹟, 公諸於世。
但他(這位被我揀選的人)並不自傲,反而低頭在謙卑中,在完成天主意志的目標下,如卸下重擔嘆氣地對待他找到的人選。你,喔,人類! 領受這一切,不要在幻覺的不安中,而要在單純的潔淨中,你領受了使命,將奧秘啟示給人。

寫下,你所見所聞

這是我所見所聞一切,但是,我拒絕寫下,並非固執己見,而是戒慎恐懼,深怕有所不足,也畏懼他人鄙夷的眼光和紛歧的流言,直到天主的鞭苔直落我身,使我臥病在床,一病不起。重苦相逼下,我方才執筆寫作,一名文質彬彬貴族的女孩和一位上文提到我私下尋覓並找到的人,是我的見證人。當我開始執筆,如上所述,當我感受到天主所賜的發人深省的文章詮釋在我內運作時,我又恢復了體力,自病褟中起身,不藥而癒。曠日費時,十年之久,我方才艱辛達成任務。
神視與聖言啟示我時,是在亨力大主教管轄Mainz , Konrad 羅馬皇帝執政時,在Kuno Disibodenberg教區擔任修道院長,以及EugeniusШ任職教宗時。我說出並寫下這一切,並非我心中或任何一個人的想法,而是我在上天啟示當中所見所聞,並透過天主隱藏的奧秘所領受到的.
而現在我又聽到來自天上的聲音說道:

那麼,現在就大聲說出並寫道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